柳絮&

不用关注不用关注不用关注,一般不写文也不发东西遇到喜欢的文章点点红心蓝手就好,真的不用关注

听见

(一)

         “等我死了,我的骨灰你是想撒着玩还是怎么样?”发来这句话时,你或许刚刚收到自己的病例单,或许正躺在床上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发呆,或许正在数着滴管里的液体又下来了几滴,又或许正在思考着你所剩不多的未来。

        “我不要你死,我要你陪着我。”我觉察到不对。

        “听说可以把骨灰做成钻石呢,不过我们没有钱。”

        “我在书上看到了这段话,‘如果我死了,你把我的骨灰装进水晶球里,想我时晃晃球,我也就在里面翩翩起舞了’”

        “很美,”

        “不是吗?”

        “虽然似乎难以实现,”

        “我们不想骨灰了好不好?”我所发出的苍白的文字中带着点哀求。

        “或者你可以把我的骨灰装进树脂里,做成吊坠,带在身上,这样我就可以时刻陪伴着你了。”你依然自顾自的说着。

         “也不知道你到时候能不能偷到我的骨灰,哈哈哈哈....你偷的时候一定会很狼狈吧....”

你仿佛觉得很好笑似的,连着打了好几个“哈”,可是我已经想不起来你上一次笑的样子了。

         “带我走吧。”

这句话猛然从聊天框中刺入我的眼睛,我有些慌张,打字问道,“病例单下来了?”

         “没得救。”

         “怎么会没……”

         “我不想再闻消毒水的味道了,”

         “带我走吧。”

         “我……”我不敢给出承诺,我不敢承受结果,我不敢放弃希望,我不敢让你走。

         “我去看看你。”

(二)

  我步履匆匆,掠过繁华的灯影;

  我神色惴惴,瞥见跃动的浮光;

  我心跳砰砰,唯恐抓不住你。


         医院的白炽灯亮的扎眼,你的脸色却比医院的墙灰还要难看上几分。

        消毒水的味道闻着刺鼻,你身上的药味却也不遑多让。

        你穿着蓝白相间的病号服端坐在床上望向我,你头上的纱布与腿上的石膏狠狠地扎痛了我的眼睛。

        窗帘被拉开,露出鲜艳的繁华,酒绿灯红,车水马龙,喧嚣热闹—— 却与你我无甚关系。

        我站在门口,踟蹰不前,仿若近乡情怯。

        “你来了。”你这样说,似乎等了很久。

        你笑着,少年脸上的璀璨使一切光亮都望尘莫及。

  我突然怕了。

  立在门口。

        我怕再次见到你时,你无言语,无笑貌,无生机。

  我怕我们只剩下回忆。

  我更怕我忘了你。

  我怕我想不起来你的璀璨,你的希望,你的张扬。

  我怕我最后只能伏在你的碑上痛哭。

  我立在门前站了好久,你也看了我好久,墙上的秒针滴答滴答地跑,我在原地转了又转,却始终无法追上你那被时间带走的生机。

  明明几星期之前我们还在教室中研究难题,明明几星期之前我们还在嬉笑打闹,明明几星期之前你我还明媚张扬。

  我看见你慌忙地藏起出现在早上的死老鼠,我看见你狼狈地清理被倒扣在桌上的垃圾桶,我看见你用力地擦洗着被画花或划花的书桌。

  我听见你深夜的哭泣,我听见你隐忍的鸣咽,我听见你被锁在厕所时的哭喊。

我听见他们在背后低声的议论,我听见他们暗地里恶毒的嘲讽,我听见他们肮脏的咒骂。

  我听见他们的嘴里说着恶心,我听见他们嘴里说着天台,我听见他们嘴里说着约架,我听见他们嘴里说着教训,我听见他们嘴里说着坠楼。

  我听见他们尖叫着求助,我听见他们哭喊着推诿,我听见他们抽噎着道歉。

  我听见他们怨毒地咒骂,我听见他们无谓地责怪,我听见他们继续暴戾地打。

  怎么会没得救呢,怎么会有得救呢?

  你明明快好了,可你却永远都好不了了。

  “对不起,”我好像听见你说,“我只能留你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了。”

  我只觉得嗓中干涩,无话可说。

  我只知道我抓不住你。

(三)

  我退出病房,隔着玻璃和你对视了好久。

  我离开玻璃蹲在门口哭不出声,

  人们说医院的墙壁比教堂聆听了更多虔诚的析祷,

  我只求你不要走。

  直到灯光熄灭,你已闭眼。

  我又悄悄推门进去,

  我伏在假寐的你的床头,哭了好久。

  你说你的父母拒绝了你放弃治疗的要求。

  你说,

  你逃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得眼泪从眼眶中溢出,

  我笑得畅快又痛苦。

  我抓不在你,

  世俗抓不住你,

  人间抓不住你,

  死神也不会抓住你的。

(四)

  人们最后在水中找到了你,你不再清瘦,身体浮肿不堪。

  你口袋里可以被称作遗书的字条,也变得模糊不清。

  上面写着,

  “我逃出来了!”

  “我没有未来啦!”

  “但是你有未来,你不能活在一 个死人的阴影里。”

  “不如你带着我的那一份替我活着吧,替我长大。”

  “忘了我吧,爱我的人啊,不要为我哭泣。”

  “我的名字永留伊甸,你的灵魂向死而生。”

  “人死后最后停止工作的器官是嘴巴和耳朵。”

  “我听见了。”

  “我一直都听见了。”

  “我不想再听见了。”

  “我以后再也不用听见了。”

(五)

  我穿着蓝白相间的病号服端坐在床上望向门口,头上来着纱布,腿上打着石膏,

  门缓缓开了,

  妈妈端着骨头汤走了进来。

  我说,我不想喝。

  我说,我不想治了。

  我听见,

  我逃不走,

  我没得救。

  “你”逃走了对吧,

  “你”得救了对吧,

  “你”不用再听见了对吧。

(六)

                              住院病历


姓名:XXX                             职业:学生

性别: X                                 家庭住址及电话: XXX

出生日期: X年X月X日              病史供述者: XXX (患者母亲)

婚姻:未婚                             可靠程度:

民族: X                                 入病区时间: x年X月X日

籍贯: X省x市

主述:被人强制拉到楼上,被殴打,坠楼,昏迷一小时。

现病史:脑震荡,腿部骨折,重度抑郁,有精神分裂倾向,患者在无人时会自言自语。

既往史:

   预防接种及传染病史:无

   药物过敏史:无

   食物过敏史:无

   手术、外伤史及输血史:无

   过去健康状况及疾病的系统回顾:长期抑郁,自残倾向

主治医师: XXX                          家属签字: XXX

评论

热度(6)